最新消息

 
 
張巧玲 老師的相片
101通識課程及教室一覽表
張巧玲 老師發表於2012年 09月 7日(五) 18:50
 
親愛的同學們

即將到了期盼中的通識課程上課了

請各同學依據所選的課程教室上課

一覽表如下

序號 課程編號 開課名稱 授課教師 課程內容介紹 課程限制 課程人數 場地/雨天
1 A01 香料園藝閱讀樂 蔡麗雲.林佳儒 1.認識各種香料香草,了解植物特性.與餐飲的運用
2.學習圖書整理(閱讀屋書籍)
  60 101/201
2 A02 親善大使 楊瑟蓮.曾韻璇 代表開平之學生團體。透過各項餐飲推廣活動、小組分享,學習企劃、團隊合作及領導。 招募對象:敢說話,願意突破限制,積極主動爭取,能面對不同挑戰之103年班學生。
限制:須先通過面試甄選方可加入
40 306
3 A03 生活關東煮 孫立瑋 當你的生活與創意  "煮" 在一起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想要更有自信嗎? 想要更多認識自己是誰嗎?想要找到或是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自我展現嗎?只要你  敢秀  想秀  不秀不行的歡迎來到生活關東煮,在玩樂互動之中,show出自己,一同煮出美味人生。戲劇演練,道具製作,舞台設計,影片欣賞與創作,生活大小事分享討論,辦理讓愛流動相關活動。   45 106
4 A04 出缺勤 林瑞瑜 以出缺勤作業為媒介進行任務分組,例如:引導、簽到、環境維護及收點名單等相關作業,藉以提升對口語的表達及人際溝通的能力,並能透過團體合作方式,學習到合作及補位精神。 本課程常會提醒同學早點到校,因此如果您習慣睡到自然醒的同學可不要輕易嘗試喔,或者你也透過該課程來自我要求要有準時觀念,也是一個不錯的挑戰喔 25 聯服二/中庭
5 A05 環保小尖兵 劉金源 1. 能落實校園環保工作,養成節約能源、惜福、愛物的生活方式。
2. 加強環境教育教學,養成愛護環境、欣賞自然的情操。
3.要完成各單項清潔動作教學帶兩段,每段不得低於三分鐘,含剪接、配音(可展現你無比的創意與想法ㄛ
限制:須先通過面試甄選方可加入 45 309
6 A06 棋藝社 莊郁茹 運用各國棋類之對戰,例:五子棋、象棋、跳棋、西洋棋等,來培養棋藝興趣。
學生學習目標:訓練規劃思考的邏輯判斷、耐心、專注力,及與人團隊合作。
  45 202
7 A07 運動類-排球 董麗琪 你想利用寶貴的早上時間運動嗎?能讓你今天活力充滿動力十足的‘排球’歡迎同學們加入行列
  課程中,將請有經驗的同學帶領大家一起練球,並分組相互切磋技術,增進團隊合作與默契。
  每週五進行閱讀日,並融入家庭、性別、法治、環境等不同的文章內容除了提升同學對國語文及藝術文化的文字表達同時對特殊議題的重視和關心。
  上課前一定要先進行暖身操,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30 排球場/203
8 A08 運動類-籃球 李文怡  課前暖身並運用籃球來培養學生與人合作及加強體力 以球會友、喜歡運動及對籃球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45 籃球場/205
9 A09 大家來做客 彭惠琴 你想解客家文化嗎?
你想學幾句終身受用的客家話嗎?
來「大家來做客」就對了!
  45 204
10 A10 (自組)瘋的有理 張家菁 學習企劃案的撰寫,接觸到其他學校的朋友,擴大自己的人脈,在活動執行中,學習領導能力。   45 303
11 A11 (自組)熱舞 趙瑞鳳 熱舞是由一群想在早上隨著音欒起舞的同學所組成, 想要律動, 想要學習其他舞步或想在畢典上表演的同學歡迎加入熱舞 自組課程。

限制:須先通過面試甄選方可加入
45 314
12 A12 台灣夯文化 陳姮縵 在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有什麼熱門的文化或新鮮事呢?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吧!   45 302
13 A13 新聞挖挖哇(媒體素養養成) 吳佳嬅 時事討論,聚焦於公共議題如:環保議題、性別議題、農業議題、食品安全等,並透過資料收集、分析、小組討論、公開辯論等方式進行。   46 206
14 A14 樂活飲食男女 陳美齡 透過課程的學習,改變對化學艱澀枯燥的觀感,並覺有趣亦貼近生活的應用層面。從日常飲食的角度切入,學習基礎化學及醫藥知識,並探討所觸及這兩類議題與社會的互動與影響。培養同學能蒐集資訊並將所學運用到生活領域,引起主動閱讀與學習相關知識的興趣,得具備良好的社會適應力   45 205/需每月使用一次104教室
15 A15 iSing 李俊德 國、台、英語歌曲演唱練習   45 208
16 A16 電腦DIY 陳林毅 3C產業蓬勃發展,了解電腦週邊的相關知識更顯其重要性。
本課程為電腦週邊相關產品的介紹及實作,讓學生蒐集資料,了解物品的原理或維修,每週有不同的主題和作業,本課程非常重視自己尋找答案!!
本課程嚴格要求準時到位、作業多,想玩電腦遊戲的同學勿選此課。 45 406
17 A17 校園最前線 黃旭銳 1.水電瓦斯突發狀況處理
2.認識滅火器操作及使用方法
3.一般家用手工具認識及實作
4.基本電動工具操作及實作
5.人際關係處理
6.培養環境保護心態
7培養學生領導能力
8.行政工作體驗
只收104年班. 20 總務處
18 A18 運動類-羽球 王淑娟 學習球場禮儀,同學相互練球、切磋球技及團隊合作。 樂愛羽球的同學皆可參加。
除上場打羽球外,課前需進行暖身操、每週則進行閱讀日一次。(自備球拍) 
36 羽球場/301
19 A19 星光社(自組) 陳玉洲 熱血、夢想的音樂世界   45 414
20 A20 漫畫王 林怡君 喜歡安靜畫漫畫,討論漫畫的同學們,歡迎妳(你)加入我們大家庭,把你的kuso創意展現出來,你可以畫單幅,四格甚至連環漫畫;嘗試專業的人物技巧、分鏡、沾水筆、網點紙使用,大家一起成為新銳漫畫家吧!   45 308
21 A21 校刊寫作 馬嘉延/林姮妤 學習報導開平校園學習點滴,完成校刊製作,學習寫作與編輯   45 304
22 A22 事實勝於雄辯 朱肖慈 包含司法制度介紹,以及不同年齡在法律上的效果。利用實際案例進行討論,包含民事法律與生活實例,兩性相處常見法律問題與實例,家庭生活法律與實例,刑事法律與生活實例,智慧財產相關法律與實例。
在開平餐飲學校中法治教育的教育理念與實施方式。
  45 1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