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孫立瑋 老師的相片
性別.生命.生涯網路心得比賽
孫立瑋 老師發表於2012年 04月 13日(五) 18:21
 
有興趣者,歡迎投稿~也可以找人幫修稿唷!!!

101 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暨生涯規劃
書籍與影片賞析學生網路心得比賽實施計畫
壹、依 據 :
一、教育部101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
二、教育部中部辦公室101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作業計畫
貳、目 的:
一、增進學生對生命、性別及生涯規劃相關議題之關心與認識,促進學生尊重個體、珍惜生命與自我實現。
二、透過閱讀、賞析與分享,啟發學生對生命、性別及生涯規劃相關議題之省思,並建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
參、指導單位: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主辦單位: 生命教育:國立中壢高級中學
性別平等教育: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生涯規劃:國立臺東高級中學
肆、實施對象:
一、國立暨臺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每校每項至少各推薦一名學生參
加(一人限參加一項),各校未接受推薦之其他在校學生及特殊教育學校自由報名參加。
二、各縣市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伍、實施方式:
一、投稿方式:所有參賽作品,請投送至下列網址: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 — 輔導工作資訊網」網址:
http://guide.cpshs.hcc.edu.tw/index.phtml
與「網路心得比賽網站」網址:http://b007.cpshs.hcc.edu.tw/index.phtml
(此網站右邊欄有各項指定書目或影片之資料)

二、稿件內容:以個人閱讀與賞析心得寫作為主,全文不超過 2000 字。

三、寫作格式:請參照「 101年度學生網路心得比賽文章規格」,進行心得寫作(附件一)。

四、指定閱讀書目與指定觀賞電影列表:
生命教育(附件二)
性別平等教育(附件三)
生涯規劃(附件四)

五、投稿日期:101年05月15日至 101年09月07日 中午 12 時前,逾期不予受理。
陸、聯絡單位 :
生命教育:國立中壢高級中學輔導室 宋珮綺主任、 李嘉珮組長老師
電話: 03-4932181 轉 51、52
性別平等:國立羅東高級中學輔導中心 胡敏華主任、陳黃廷老師
電話: 03-9567645 轉 410、411
生涯教育:國立臺東高級中學輔導室 李素珍主任
電話 089-322070 轉 1008

柒、 評審方式:
一、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二、評審標準:經驗省思 30% 、未來影響與啟發 30% 、文筆 20% 、創意與觀點 20% 。

捌、優勝公布日期: 101年 11 月 02 日,公告於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 — 輔導工作資訊網」與「網路心得比賽網站」。

玖、優勝獎勵: 遴選成績優秀者給予獎勵,若作品不足或未達標準得依評審團意見從缺。
一、特 優 十名: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及獎狀乙張。
二、優等二十名:獎金新台幣參仟元及獎狀乙張。
三、甲等三十名:獎金新台幣壹仟元及獎狀乙張。

拾、注意事項:
一、所有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教育部所有,主辦單位並擁有結集成冊或運用於其他教育目的之權利,不再個別通知著作人,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二、網路心得比賽參賽作品嚴禁抄襲,凡經檢舉查證屬實,將通知學校議處,並取消得獎資格,收回獎狀與獎金。
拾壹、 活動經費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專案經費支應。
拾貳、 比賽結束後,辦理活動有功人員,依相關規定敘獎。